close

一切是如此的美好。

微亮的燈光與眾人的歡笑聲環繞著,舉杯的敲擊聲此起彼落,心中的猜疑與恐懼像是被微風吹拂過陰霾般的一掃而空。

就像為了見證某個美麗的事物,酒店內的燈光由冰冷的青光轉換成溫暖的黃,大夥們像老友般的嘻鬧乾杯,各自拿出絕活與只屬於他們的幽默盡情歡樂。

某個打扮成節肢生物的客人優雅的將縮成一團的上半身像天空伸展,左右搖擺舞動他那蜈蚣般的身軀;駝背上長滿陰森人頭骷髏的古怪老頭現在也微笑著,逗趣的像小丑般拋擲著他背上的骷髏。

原本看起來陰森詭異的東西,都因現場的歡樂氣氛而變得有趣,就像身上所有的疲累感一樣,它所帶來的恐懼和猜疑也一併被那神奇的小強酒帶走了。

我感激的看著Pei,她優雅尊貴的坐在我身旁,露出狡黠的笑容盯著我瞧。此時此刻的我,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;和她如此靠近的坐在一起,像是一對戀人般的被祝福著。

我甚至能嗅到她身上淡淡的刺鼻薄荷香氣,微微的靠向她,沒有逃離。Pei安慰的捏捏我的手。

此時此刻,我覺得我是幸福的,甚至覺得一切就這樣完結也不錯;永遠和她如此靠近的坐在一起,手握著手……

「嗯哼,你該不會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吧?」Pei迅速的縮回手,挑起一邊眉毛挑釁的說。

「我以為妳……以為妳在餵我喝酒的時候,就已經向大家宣示我是妳的了。

基於直覺以及缺乏膽識,後半段沒有說出口。

「以為妳也覺得這樣很好,所以……

「你太過安於現狀了,該不會想在這待到天荒地老吧?還是說我強迫餵食的動作讓你覺得就算人生到此結束也值得了呢?太容易滿足的卓別林先生?嗯?」她打趣的說著,嘴角微微上揚。

好吧,反正不管怎樣都會被妳看穿,說出口與沒說出口也沒多大分別。

「你以為我為什麼要強迫你喝那杯酒,卓別林先生。你也許還不知道,但請容我解釋,這都是為了我們接下來的旅途著想呢!」她促狹的笑著說。

我們一邊說,一邊走出這溫暖的酒店,回到喧鬧人群的大街上。

「我說過了,今晚美麗的夜才剛要開始。」一個甜得令人陶醉又意味深長的笑容,完美掠過。

越甜美,就越危險——這是一整晚我對這奇特女孩開始初步的了解。

我打了一個寒顫,不實際的幸福感瞬間抽離,把我帶回那奇幻的現實。此時我們已經回到大街上,她正走在我前面背對著我,放任我自由的跟上。

基於那完美的微笑,我開始擔心我們要前往的下一個目的地。我正努力思考著是否要叫住她問她這個問題。散漫的幻想著,Pei是否就算背對著我也能看穿我的想法呢?

「好吧,我們待會要去的地方確實有點……特別。」

好吧,妳贏了,妳又看穿我了。

接著她無聲無息的靠近,摟著我的手臂,貼近的身體散發著刺鼻的薄荷香味。

越甜美,就越危險!心中響起這危險警告,全神貫注的傾聽。

「你知道嗎?就算在這奇特的集散地裡,每個地區也是有等級區分的,恩……你就把它想像成……動物園好了!沒錯,就算是動物園,也有分『可愛動物區』與『兇猛野獸區』對吧。」Pei睜大她可愛又明亮的雙眼,又一副臨時想的好點子的表情。

好吧,我仍然很努力的嘗試去相信,這絕不是你臨時想出來的說詞。

「所以,既然你這麼說,想必我們前進的方向一定不是什麼可愛動物區吧。」我有點挖苦的說。

「哎喲!你不要這種表情嘛,我們說好再次回到那盞夜燈時,說出一切的選擇;也正因為這樣,我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能讓你了解。」Pei意味深長的盯著我瞧,然後又將手臂摟得更緊。

「我急欲讓你了解的一切,我的生活、經歷的事物以及關愛的人,都在那深處,你若為了我,就必須得去。」她向著前方凝視,沒有促狹的笑容。

我望向她認真的側臉,繁華的街景映在那寶石般的眼眸中。認真的美麗讓我覺得好羞愧,竟然時至今日,仍對他存有疑慮。

我驅散腦充對危險的警告,伸出手緊握她纖細的手。

「唔……當初進來的時候不就決定好了嘛!我……一定會陪你到最後的。」

我又再次被她擊敗,看著她笑開懷的臉。

「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了解的,那我先說說待會要去的地方,呃……我承認那裏有點……限制級……」狡黠的笑容再度出現,剛剛認真堅毅的女孩似乎又被藏起來了。

一震恐懼湧上心頭,但隨即又被撫平。也許是有什麼力量在安撫著我,也許是我強迫著讓自己相信。

「哈,我現在已經不會被任何東西嚇到了,反正浸泡著活小強的酒都喝過了,很難想像有什麼東西比那還可怕。」我催眠自己,甚至為此感到有些驕傲;不過仍不得不承認那鬼東西讓我跨越了某道門檻,讓我變得無所畏懼。(也因此而更融入了這個世界)。

「真的——」Pei忽然笑的陰測測,有那麼一瞬間我甚至以為她眼眸中變成一條像貓眼般的細黑線……

你嚇不倒我的!我揉揉眼定了定神,然後再次看著她,Pei仍如往常般狡猾的笑咪咪盯著我瞧。

好吧……我承認這女孩如果願意,甚至有美到讓人聯想到妖怪的潛力……

Pei驕傲的挽著我的手前進,我彷彿聽到她無聲的說我們走著瞧!

「嘿,我們到下一站了!」Pei像個興奮的小女孩向遙遠的綠色路牌指了指。

殺生街。

三個斗大的字,甚至不需要任何文字贅述它的不祥。

「歡迎光臨。」一個完美無瑕的笑容凝視。

老天,妳笑的還真是甜……充滿危險的甜蜜……

「……這區域cosplay的主題是?」。

Pei想了一會,回答:

「原生居民對殖民統治者的現況不滿導致之階級鬥爭;或對罪犯的批判以及憤怒、懲罰。」

啥鬼!我知道我的表情像隻噎死的青蛙,Pei一定很努力的忍住笑才回答我的問題。

「噗,簡單來說就像……重金屬搖滾吧,你可以當那是一種對現況的發洩。」Pei細心的解釋,嘴角微微上揚。

我將注意力轉移到周遭環境,發現這裡果然是「兇猛野獸區」,要說這裡每個扮演者或是場地布置的共通點,那很顯然就是——死亡和憤怒,如果某個人的身上,沒有插著斧頭或是斷肢;那他一定就是拿著手銬或鞭子的獄卒。

但是你若仔細的觀察,就會發現這些充滿死亡與憤怒的外皮底下,披著嘲諷般的歡樂與熱絡的街頭小販氣息。

無論是囚犯或者獄卒,都熱情的兜售著手中奇特商品,小販大聲吆喝,熱絡的人龍來往不絕,甚至讓我覺得我初入地下城市的入口只不過是小試牛刀而已,這裡才是熱鬧的中心所在。

「這還只是外圍,你都還沒有進入重點呢!」她彷彿又看透我驚訝的表情,興奮的牽著我的手說。

可以看得出Pei被熱鬧的氣氛影響,拉著我的手像個興奮得像個小女孩般往前方跑去。而且我感覺得出她很喜歡並且期待這熱鬧的集會,似乎迫不及待要拉著我去某個……

我看見我們正快速通共某個碩大的禁止招牌,我們熟知的禁止符號中間畫著一隻黑色老鼠。

禁止鼠輩。

這想法似乎不難理解,可是當我們到了那裏,卻全然不是我想的那回事。

憤怒與死亡的主題沒有改變,唯一的差異是,那些攤販的裝扮者,全都看起來像極了長毛的大老鼠!他們要不就是有一雙上翹的圓耳,就是有滿身的細毛或黑鼻子;而且大多數的人,不論壯碩或瘦小,都只有侏儒的身高。

雖然我不得不欽佩他們打扮的敬業,但最令人嘆為觀止的,就是他們兜售的商品了。

當這影像映入眼簾時,我不由自主的倒抽一口涼氣——

就如同一般正常的夜市,飄逸著烤滷豬與焦糖混雜的食物香味,但是廚子們展示的商品卻全然勾不起我的食欲……

若你朝著烤滷豬的香味方向瞧去,你會看見一隻隻比狼犬還要大的老鼠,剝光並且用鋼叉穿刺,架在一長排碳烤火盤上旋轉。

若你朝著香甜的味道詢去,你會看見那肥矮的毛絨絨獄卒,正把可口的冰糖葫蘆淋上美味的紅焦糖漿,但你仔細看那冰糖葫蘆的造型,會發現那是用竹籤刺穿一隻腹部鼓的像球的老鼠;竹籤從口部穿出,尾巴螺旋的纏繞著刺入的後半段。一串串豔紅的排成有如美食般陳列。

我嚇的臉色有點發白,暗自祈禱Pei會快速通過這裡,但很顯然的,我們停步在這令她十二萬分期待到達的目的地。

我難以置信的向她瞧去,只見她雙眼映著閃爍的五彩光芒,容官換發的盯著每一個攤位,原本就盈滿色澤的雙唇更加嬌嫩欲滴的血紅;然後——我確定我看見她在吞口水

這女孩的美麗似乎永無止盡,美的似乎不論她做任何事都會被原諒;尤其是那雙碩大明亮的雙眼渴望的盯著什麼瞧的時候。

如果不是基於我對她怪異神秘程度的了解,我肯定會以為這女孩看見比人頭還要大的鑽石幻覺了。

她興奮得回過神,卻發現了我的驚訝和擔心,給了我一個安慰的甜美微笑。

每次她這麼做,我都會不由自主的信任她,自我催眠一切都會沒事的。

「唉,你不用擔心啦!」她一邊推著我前進的說。

「那些只是這裡奇特裝扮的主題而已,不是真的在賣老鼠肉啦!」她不斷的把我向前推進,一邊安慰著。

我抗拒非常!眼前的事實仍是令人無法接受,儘管我很努力的催眠自己的大腦去相信它。

Pei煩惱的看著我,思考著如何解決眼前的困境(那哀傷楚楚可憐的模樣連我都想替她想辦法了。)果然沒有持續太久,立即閃過一絲狡獪神色。

「你不信?不然我去幫我們買兩隻冰糖葫蘆,我吃給你看。」

不等我回話,就拉著我的手到那飄著焦糖香味的攤位前。

我忍著抗拒心理仔細觀察攤位,發現與我大腦中夜市攤位相符合的,只有那擺在地上碩大的白色直立木招牌,但原本應該寫「糖葫蘆」的三個紅色大字,卻改成了「囚魂珠」。

然後再更仔細觀察又發現有其他精緻之處;我發現每一個「冰糖葫蘆」的竹籤底下都插著一條像是抗議的白布條,上面有著像用血書寫成的文字。

「偷竊不可偷竊之物、玷汙家族 50」。

「強奪不可搶奪之財富、殺害同族 80」。

「姦淫累犯、毀損同族名譽 120」。

我看著這些標題,一股令背脊發涼的不安感油然而生。

然後那長滿毛、肥胖碩壯的老闆便開始吆喝起來,「香甜好吃的囚魂珠!偷竊、搶劫、姦淫累犯喔!」

接著我開始注意那夜市般吵雜的吆喝聲,但越聽卻越無法掩飾內心的驚恐。

「叛國者、死罪,美味可口的烘烤肉串喔!」

「通敵、間諜,香酥的炸肉條!」

心中的不安感不斷升高,我似乎開始明白殺生街的主題了,但就在這時候,Pei從我身後怡然自得的走出來,還一副很餓的表情,她假咳兩聲引起糖葫蘆老闆的注意。

大聲吆喝的矮壯老闆轉過頭來與她四目交會,先是震驚,緊接著崇敬顫抖的看著她。很難辨認出來那顫抖是來自崇拜還是……害怕

「親愛的十二萬分美麗尊貴的女……Pei小姐,非、非常榮幸……呃……能到小店蒞臨……」滿身是毛的黑鼻頭老闆,就連說話都緊張得發抖著。

「好久不見托魯克,你的……『攤位』看起來還是一樣香甜可口呢。看來地下艱苦的生活也沒讓你身上的肥油減少多少喔。」Pei輕咬著嬌嫩欲滴的下唇,舔了舔舌頭,用一種近乎戲謔的殘酷眼神凝視著老闆。

不會吧!難道她想用美色向老闆坳免錢的好料嗎?似乎是最合理的解釋,但又好像哪兒怪怪的……

只見Pei伸出一隻纖細的手指輕輕撫弄著矮小老闆的毛鬚,卻見老闆竟像觸電一般的向後縮。

「我今天有特別的客人,你就挑兩支最肥美甘甜的給我吧。」Pei輕挑的看著老闆,並輕柔的說。

老闆無法克制顫抖,點頭如搗蒜的答應,並麻利的張羅起來。

不久她手上便多了兩串肥大豔紅的老鼠糖葫蘆串,還喜孜孜的盯著我瞧。

我不斷暗自祈禱這件事不要發生,但顯然在地底向上天祈禱沒什麼用處。

Pei伸出她可愛的小手開心的遞一串給我,燦爛的笑容讓人難以拒絕。

「嘻嘻,看你緊張成這個樣子。這老鼠做得很逼真吧?」

Pei笑盈盈的伸出食指,朝著老鼠頭輕輕一捏,我深吸一口氣等著血汁噴得我滿臉,只聽見清脆斷裂聲。

「啪嘰!」我的心狂跳了一下——什麼事都沒發生……

一股像奶油又像棉絮的東西從挖開的老鼠軀殼中緩緩流出。

「嘻嘻,你有福了,本大小姐親自餵你吃。啊——」

我不停的抗拒伸來的手,直到退無可退、避無可避,只好閉起眼睛,勇敢的試咬看看……

「甜的?」像是麥芽糖,但又更酥脆的味道。

Pei又用指頭挖了一點老鼠軀殼中乳白色的東西塞到我嘴裡。

「這是……棉花糖?」

「只有你這樣的傻瓜外來客,才會被這得主題造型嚇到,好吃吧?我可是這家店的老主顧唷。」

剛才還害怕發抖的老闆,聽見這句話反而驕傲起來。

「嘿嘿……俺老托可是老字號,絕對不會讓小姐失望的!」

「原來只是特殊造型的普通食物啊……」

我鬆了口氣,捏起一小塊冰糖棉花糖放進嘴哩,如果無視它的造型,還真的美味極了。

不過我仍不由自主的盯著竹籤下的白布條瞧。

「你好像還是很在意這兒的造型主題呢。」Pei也發現了我不安的目光,笑咪咪的走過來說。

「也許稍微跟我講解一下,我會吃的比較安心一些。」

「每個種族都有囚犯與背叛者。」Pei聳聳肩的說。

我能理解,像這區就是老鼠一族的吧。

「像這冰糖葫蘆,就是做成囚犯的形狀,象徵罪犯的靈魂囚禁於此。摩利亞族的罪犯都集中在這區被做成食物販售,藉由像今天這樣的盛會供給其他種族食用。」

「而這就是象徵罪犯靈魂的價值囉。」Pei搖晃著竹籤底下的白布條。

「原來如此,那為何每個囚魂珠的價錢會不同呢?」我一邊吸吮著乳白色棉花糖一邊問道。

「那當然是因為,越罪大惡極的靈魂味道越甜美囉。」老闆驕傲的扯大嗓門回答。

我吸吮到一半的乳白色「靈魂」隨著這驚悚的答案一起硬生生的卡在喉頭。

Pei大笑兩聲朝我的背猛力一拍,好讓這差點噎死我的棉花糖溜進肚子裡。

「老闆演的太入戲啦!他還真是天生的演員呢。」

一個迷人的微笑化解了我的疑慮,我還真對這招一點抵抗力也沒有。

雖然我也似乎隱約看見,Pei似乎給老闆一個深不可測的表情,老闆顫抖的瑟縮了一下。不過我想這只是我瞬間的錯覺吧。

心中的不安漸漸平復之後,終於連我也能開始融入這市集般的熱鬧中。若撇開那戲謔的恐怖主題不談,這兒的熱鬧就像繁華的盛會;形形色色不同外型的人們穿梭在其中;小吃、小販、遊戲區,甚至連街頭表演藝人都有,熱鬧的程度果然是剛進來的街道無法比擬的。

難怪Pei會將這行程當作是當晚的重頭戲之一呢,當我默默思考與品嘗這盛會般的熱絡氣氛時,Pei像個興奮的小女孩一般,拉著我的手雀躍的四處玩賞;如果要說那晚最「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」應該就是此時了吧,同時也是最讓我感覺到是在「約會」的美好時刻。

我們品嘗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珍奇食物(雖然大多時候我都是被半強迫餵食的,因為有些真的做得很逼真),也一起玩各種奇特有趣的遊戲(比方說用毒吹箭射殺綁在竹籤上隨著滑動軸移動的老鼠人乾)。如果要說有什麼收穫的話,就是她認真的側臉和天真的像小女孩般開懷大笑的表情吧。

也只有在這時候,她就只是個熱情活潑而且愛笑的普通女孩子。我忍不住靜靜的在一旁欣賞著,生怕這美好的畫面又被破壞。

我們一同閒逛著,走過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區域,每經過一個禁止符號,展示的東西就會略有改變,而禁止的東西有些是我可以,有些卻是無法理解的,甚至有些禁止的東西還是神話中的生物,像有一區上面就畫著蛇髮魔女的黑影,而那區販賣的東西和主題……你是不會想知道的……

有一區在禁止的符號上畫著一隻黑貓,雖然覺得有點噁心,但當我好奇的想要走進去的時候,Pei拉了拉我的手,微笑的搖搖頭,我第一次看見她的笑容如此黯淡。

她不喜歡那裏。

我很識相的離開,畢竟我也想像得出那種令人不快的畫面。

我們信步走著,我似乎開始習慣了這些戲謔的殘酷裝扮。

「跟妳說,我已經開始習慣了喔。」

「是喔?」她挑起一邊的眉毛挑釁的看著我。

「也許我已經度過今晚最殘酷的部分了,沒錯吧?」我開心而且帶著驕傲的表情說。

Pei用一種憋住笑的表情看著我,我瞄見她的嘴角不停的抽蓄著。

「嗯……是喔,我們都還沒有到重點地帶呢!卓別林先生。」

心中的危險警報又響起……美麗的代價要來了。

Pei搖手指著不遠處的禁止符號。

我順著她的指頭望去,只見禁止符號裡頭畫著最熟悉的生物剪影。

禁止人類」。

「那區才是殺生街最熱鬧的地方喔」。

她靦腆的笑著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