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炙熱的聚光燈打在中央的舞台上,興奮鼓舞的觀眾情緒沸騰到最高點,所有人緊盯著四面大螢幕期待比賽開始。

「看,比賽要開始啦!」

Pei興奮的指著螢幕說,只見螢幕上開始秀出一些畫面,8bit點陣圖風格的幾何圖形秀出選手資料。螢幕中間有一個大大的V.S,左方用簡單的點陣圖畫出一隻黑白貓,底下寫著「ARAYA」,右邊則是黃黑相尖的虎斑,底下寫著「SENYA」。

到底是什麼樣的比賽呢?就連選手的代表圖都畫成貓的樣子,還真是符合這裡的風格呢。

SENYA!加油!

Pei揮舞著雙臂熱情的跟著民眾高喊加油,選手出場的預告讓現場情緒沸騰。

站在舞台中央的,是貓老闆,他像極了隻穿著燕尾服長馬靴的貓咪(或者說根本就是),四個大螢幕下方垂落一枝懸掛的麥克風,貓老闆拿起麥克風,一如他的風格優雅鞠躬,原本喧嘩吵鬧的場子瞬息無聲。

「各位先生女士們晚安,今晚萬眾矚目的重頭戲即將開始!嘿,相信大家都已經下好離手了吧。」

現場爆出一陣默契的笑聲,看來大家還滿捧這主持人的場的嘛。

「首先,請容我簡短的介紹。噢,儘管這是整場比賽最無聊的部分,不過請大家忍耐一會兒。第一位要出場的選手,她來自東方古老的家族,貓擂台戰場老將、曾有過十五連勝的漂亮戰績,他擁有典雅、高貴的貴族氣質,他是英勇的鬥士,讓我們歡迎來自埃麗西亞家族的艾拉雅!」

貓老闆舉起他那可愛的肉球伸向某處,瀰漫的煙霧中緩緩出現一條身影,場上歡聲如雷,期待著明星出場!

只見身影越顯清晰,就快現身在聚光燈下,忽然縱身一躍!擂台邊上,出現在眾人眼前的竟然是——一隻貓咪!

一隻優雅的暹羅貓,趾高氣昂的墊著腳尖沿著擂台邊緣繞行。

她線條纖細,細長的手腳和尾巴好像套著黑色靴子,黑黝黝的口鼻和尖耳多襯托著藍寶石般的湛藍眼眸,一身柔順的短毛,優雅的像個女士在場邊墊著腳跳舞。

場上爆出一陣熱烈歡呼,還有人吹口哨尖叫呢。這貓兒不知怎麼訓練的,好像能會意似的,搔首弄姿的在貓老闆身旁兜了一圈,然後便在擂台的一側坐了下來。

「貓、貓咪?」

「當然!不然你以為呢?穿著豹紋泳衣的辣妹?」

她笑得很邪惡。

呃……如果是這樣倒也不錯阿……

「呃,所以待會要幹嘛?毛色評分大賽嗎?」

「別傻了,當然是要做你們地表不能做的事情囉。」

Pei俏皮的對我眨眨眼,一副神祕兮兮。

場中央,貓老闆又開口了。

「噢,我的老天!真是個美人胚子不是嗎?在現在這時代,能擁有這樣體態又同時是個高貴戰士,不容易呢!不過緊接著要出場的選手,嘿!相信大家對佩羅家的尤妮一定不陌生吧!她是如此的性感!強大!而且簡直是……所有男士們心目中的金色蜜糖!」

貓老闆假裝陶醉的抱緊自己,裝腔作勢的揪起嘴吧,熱吻著不存在的空氣尤妮,搞笑行徑又幫自己博得了一些口哨聲和大笑。

「不過呢,接下來要上場的並不是尤妮。在這位選手要上場前,我先講個故事吧,大家肯定都有聽過類似的,就是原本在街頭流浪的小孩,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,最後獲得明眼人賞識,為自己博得第一次讓眾人喝采的機會!嘿!誰說出身平民的米克斯注定要在街頭討魚吃呢?她是流浪兒奔向自由的象徵!她是尤妮的好姊妹兼隨身侍衛!她是推動前浪的後浪!是否能夠為自己爭取第一場冠軍呢?讓我們歡迎佩羅家的桑雅!」

Pei揮舞著雙手盡情吶喊,場子又熱的一陣歡呼,但我發現聲音大多來自比較遙遠的後方,那裏應該是價錢比較低廉的位置吧,而解歡欣鼓舞的大多身上都有些貓咪的特徵,穿著也比較樸素。

平民和權貴的區分都細膩的顯現出來了,這表演還規劃的真是細緻阿……

擂台另一邊的濃霧中,一對尖耳多小跑步現身,是一隻黃黑相間的米克斯,她機警的嗅了嗅空氣,俐落的跳上擂台。就像我們平常會在街上或家裡看到的貓咪,儘管沒有暹羅貓的優雅高貴,卻多了一份俐落感和孩子氣。

場上加油聲不斷,但我也聽得出鼓勵和加油大於讚嘆,米克斯豎著耳多專注的盯著前方,她人立起來,伸出肉球對著空中亂抓一會兒,有點可愛的模樣沒半點氣勢,但卻多了幾分近人的親暱感。

「比賽即將開始!呃,依慣例,還是得說明一下,一方摔落場外,或者投降都算比賽結束。還有阿,因為這是高尚友好的格鬥競技社交活動,如果針對弱點部位攻擊或者刻意殺死對方,都會受到主辦單位的處罰喔。」

等等……該不會……

貓咪站立的地板緩緩升起,形成一個迷你圓形擂台,貓兒瞪著對手緩緩繞圈子。而貓老闆雜耍似的懸吊在麥克風線上(這玩意兒似乎有升降功能),把空間讓給兩位參賽者。

「呃……牠們該不會是要打架吧!這樣不會違反動保法嗎?」

「真囉嗦呢!上面的法律在這不管用啦!仔細看,比賽要開始了!」

兩隻貓兒停了下來,互相凝視擺好進攻姿態,貓老闆準備下最後口令,全場屏息以待。

「3——2——1——GO!」

開始的口令一旦發出,有如吹響的戰鬥的號角!鬥士的出手迅如閃電,我甚至還沒從場上消失的貓兒會意過來,揉打成一團的旋風已在擂台上肆虐!

在我這遲鈍的肉眼嘗試把戰鬥看得清楚些時,纏鬥的貓兒再度彈開!又回到了擂台的兩側,壓低的身子互相凝視,眼神鋒銳卻安靜無聲。

全場的觀眾席包括美麗的女王大人都爆出一陣喝采,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什麼都沒看清楚似的。

兩隻貓再度對峙,沒有嘶吼,沒有咆哮,只有大如琥珀的貓眼冷靜專注的相互凝視。

鏡頭特寫著對決的貓兒,我才發現暹羅貓比米克斯足足高了一個頭,我有些替桑雅擔心,因為她此刻看起來嬌小無比。

靜如雕像的兩隻貓兒開始微微的晃動前腳,尾巴的末端也開始微微顫動著,這回我全神貫注的看,深怕錯過接著開始的第二回合。

暹羅貓狡猾的瞇眼,樣子像極了嘲笑著對峙的桑雅,緊接著戰鬥電光石火的展開!艾拉雅向右一個貓躍,縱身向桑雅後方展該突襲!桑雅一個漂亮的一百八十度迴身拍落艾拉雅的貓抓,接著雙方便是一陣由如狂風暴雨般的貓爪連擊!

這回我看得清楚了,不由得替桑雅緊張起來;艾拉雅驟如狂風暴雨般的貓爪連番攻向桑雅頭臉,卻全被對方同樣靈活的貓爪給全數擋了下來。但暹羅貓利用龐大身軀的優勢不斷將對手壓向邊線,眼看嬌小的米克斯就要掉落場外。

「桑雅!別跟對手比力氣啊!善用你的靈活優勢!」

Pei擔心的大叫起來,儘管場上吵雜加油聲不斷,但小黃貓彷彿聽見Pei的警告似的,眼看就要掉落場外的瞬間,四肢著地一屈,鼻頭硬是吃了一記貓爪重擊,但隨即縱身一躍,沿著擂台邊緣奔跳開來,雙方再度拉開對峙。

觀眾席再度爆出一陣熱烈喝采,此時艾拉雅打破了沉默,齜牙發出一聲尖銳的咆哮,小黃貓卻沒有如我預期的躬身炸毛回應嘶吼,而是若無其事的伸出舌頭順了順毛,順便將鼻頭上的血跡舔去。

「這樣就對了!無視對手的恫嚇,讓她自己去承受憤怒與恐懼吧!」

Pei嘉許的如此說。艾拉雅果然顯得更加憤怒;原本柔順的毛氣得都蓬起來了,發出嘶吼聲的她故意露出貓爪重踏步,高舉的尾巴螺旋拍打著地面,緊繃的優雅身形更凸顯了她美麗的肌肉線條,就像個身經百戰的戰士展現自身美麗與強大,藉此證明與對手間實力的差距。

桑雅則是機警的與對手保持距離,冷靜的雙眼直直盯著艾拉雅卻不顯露出任何情緒,雙方繞著場邊兜圈子,一者張牙舞爪;一者冷靜機警。

也許就向Pei所說,當憤怒的石子投入不起漣漪的湖中,就像凝視一面鏡子般,只會傳回自己的倒影;艾拉雅的步伐越顯急促,終於按耐不住發動攻勢!

暹羅貓筆直的衝向對手,小黃貓似乎就在等待這一刻,一個空中右旋扭身朝對手的側面掠去,先發制人的貓咪反而被對手撞了個重心不穩,雙方又扭打在一塊!

扭成一團的旋風在場上四處糾結彈跳,被壓制在地的暹羅貓後腿懸空,無法使力的較大身軀反而成了扭打時反攻對手的負擔,小黃貓取得先機一陣猛攻,總在對手一反頹勢之前彈跳開來。

觀眾席又爆出歡呼聲,但此時桑雅卻不再給對手有起身對峙的機會,艾拉雅才剛跳起,桑雅又朝對手的另一側撞去,再彈開、再撞上,看得出每一次的扭打都取得了先機,總能在強勁的對手設法反壓制之前逃開,在進行下一次的連續攻擊!

場面已經熱到最高潮,現場觀眾驚呼著似乎對這樣的戰鬥感到不可思議,就連Pei都興奮的拉者我的手大喊。

已數不清是第幾次纏鬥,最後一次躍開來雙方再度對峙,看得出兩位戰士已經鬥得氣喘呼呼,卻看不出是誰占優勢。

原本吵得熱烈的場子瞬間變得鴉雀無聲,眾人屏氣凝神得專注著貓咪下一步動作。

「大家現在在等什麼?」

「關鍵性的一刻,雙方體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,接下來就是要比氣勢!戰鬥不過是削弱對方自信的一種手段;使對方屈服的魄力才是勝負的關鍵!」

Pei耐心的講解,我專注得等待勝負揭曉。

艾拉雅齜嘴低吼,刺耳的聲音越拉越長,然後脹大身子發出駭人的咆哮聲,這一次桑雅嘶吼回應,兩股間銳的聲音互相碰撞較亮著。

尖銳的嘶嘶聲綿延不斷的碰撞衝突,有時低吼突然轉成短促的咆哮,聽起來有點像是雙方想盡辦法擾亂對方的節奏。她們各自擺出架勢,起初是激烈的聲音碰撞,接著艾拉雅的聲音開始轉弱了,她用更多次更大聲的咆哮偽裝自己動搖的自信。

最後一搏艾拉雅衝向桑雅面前奮力一吼,卻沒想到桑雅忽然人立起來,響徹全場的咆哮壓過暹羅貓的聲音;只有一瞬間,艾拉雅屈下身子雙耳向後一貼(我知道那是貓兒受到驚嚇恐懼的表情。)然後氣氛就像某條崩斷的弦般忽然改變了!

暹羅貓溫柔優雅的走向米克斯腳邊,四腳朝天得躺在地上露出柔軟的肚皮,撒嬌似的磨蹭米克斯,後者則是蹲伏著輕拍尾巴以示回應。

「噢!真是不可思議!異軍突起的黑馬小蝦米吃大鯨魚!奪下她人生中第一次貓類台冠軍!我們恭喜本屆的優勝者桑雅!」

貓老闆吊著麥克風線戲劇性的從天而降,宣示著比賽的優勝者。全場爆出熱烈的歡呼!所有人全都起立鼓掌為冠軍喝采!

「太棒啦!她真的辦到了!出身貧民街的新一代高雅戰士!桑雅!」

Pei開心得把我拉起身,她像個興奮的小女孩又叫又跳的揮舞雙手。

儘管我仍是不太清楚這奇異比賽的規則,但我知道這是場精彩的比賽,重要的是我因為她的開心而感到快樂,她甚至情不自禁得親了我得臉頰一口,但這是第一次,我知道這是沒帶刺的糖。

「走吧!」

她興奮的拉著我的手向前奔跑。

「唔……去哪阿!慢點……」

「傻卓別林,當然是去選手區歡迎她囉!」

「啥?」

我們穿過歡欣鼓舞的民眾,直奔一樓觀眾席旁邊不起眼的向下樓梯,當然在女王的帶領下輕鬆的穿過看門的守衛。

我思忖著不知道待會桑雅出現時該如何開口呢。「桑雅,恭喜妳家養的貓兒拿下冠軍喔!你訓練的超好的呢!」好像不太對呢,我是不是應該符合這的設定說:「桑雅,恭喜妳!妳培育出勇敢的戰士是呃……什麼什麼家族的榮耀!」,感覺似乎也怪怪的……

選手休息室的景象打斷了我的思考,一群穿著邋遢的貓咪小孩擠著門外偷看正在接受勝利喝采的桑雅,他們是一群穿著骯髒衣服的毛茸茸小孩,多半髒兮兮的,還有著貓咪的黑鼻子和尖耳多,有些甚至露出的小手還是毛茸茸的肉球呢。

Pei笑咪咪的站在他們後頭享受這一刻,其中一個小孩機伶的轉過頭來看見女王陛下,開心的嘰嘰咕咕指著Pei大喊起來,其他小孩也紛紛轉頭,興奮的舉起他們髒兮兮的可愛小肉球(有些是小手啦)朝女王撲來。

「瞧,一看就知道是打哪來的野小孩呢,你們在等誰呀。」

女孩開心的笑斥著,隨手抓起一個毛茸茸的小女孩高高舉起,其他小孩開心的簇擁而上。

「桑雅姐姐!」

「高貴的虎斑戰士!」

「貧民街最光榮的驕傲!」

小孩們此起彼落的說著自己知道的偶像描述,抱著小女孩的Pei被圍在中間,就像散發著光芒的女神呢。

「女王姐姐,我又想出新的毛毛顏色了唷。」

被抱著的女娃抓著Pei柔軟的黑絨背心,自豪的說著。

「真的呀!嗯!姊姊相信一定是會讓地表上班族瘋掉的超級可愛品種!」

我看到了天真無邪的光芒女神瞬間閃過了一絲惡作劇邪惡表情。(我的眼力真是越來越好了呢)

「嘿,各位小傻瓜們,這位叔叔就是從地表來的上班族唷。」

「叔叔好。」

孩子們異口同聲的說。

喂……

「還記得,姊姊上次教你們,對付上班族的秘密武器嗎?」

啥?想幹嘛?

「記得!」

喂……等等……

「傻瓜們!對那笨蛋上班族秀出你們最厲害的一招吧!」放下小女孩,這莫名無厘頭的指示一聲令下。

只見這些長著尖耳多的髒兮兮小孩們,紛紛開始耍萌起來,有的躺下歪著頭露出那毛茸茸的肥肚子,有的使出靴貓式無辜裝可憐水汪汪大眼睛法,甚至有個小男孩彎下腰抬起一隻腳努力設法舔自己的蛋蛋……

Pei被這一幕逗的可樂了,笑得彎腰到差點岔氣,可是這些貓娃兒天真的模樣卻讓我感動得差點流出淚來。

另一頭的大門一開,披著冠軍披風的桑雅威風凜凜的走進來,激動的人群們被守衛擋在門外。

小孩們見到桑雅進門,全都狂奔著飛撲上去,桑雅一見到毛小孩兒,原本堅毅的眼神瞬間轉為溫和,用力抱著他們感動得哭了出來。

「大家以後可以不用在街上偷魚吃了!桑雅姊姊會讓你們有好日子過的……」

小孩們伸出小手像女戰士簇擁過去,髒兮兮的小臉蛋還掛著兩行淚,桑雅和貓咪小孩們抱著哭成一團,這感人的一幕連我都覺得鼻酸了呢。

「桑雅!恭喜妳!」

Pei一個超級飛撲抱住虎斑女孩,像貓咪一樣熱情的磨蹭著她的臉頰,剛進門才威風凜凜的桑雅,害羞到差點整隻黃色變紅色,虎斑女孩臉紅得快暈過去了。

「承……承蒙女王陛下的……的厚愛,要不是當初您的破格舉薦……」

「傻瓜,還說什麼女王陛下呢,以後跟尤妮一樣把我當成姊妹就好囉,妳已經是獨當一面的戰士了呢。」

「唔……唔……嗯……這個……Pei姊姊……我……」

「妳嗚嗚嗯嗯個什麼勁啊,臉紅的像個蘋果似的,是想讓好姊姊咬一口嗎?」

Pei輕捏著桑雅紅通通的小臉蛋,儘管女戰士批著威武的冠軍披風,緊身衣和身上的黃毛都有著帥氣的虎斑戰紋,但此刻她貼著耳多,害羞的就像個看到明星的扭捏小女孩。但桑雅仍勇敢的鼓起勇氣展現佩羅家戰士該有的風範。

「Pei姊姊!我們家的族長尤妮……她、她……伸展台的對決,她絕對不會輕易將冠軍拱手送人的!希……希望女王陛下也能夠卯盡全力與她暢快一戰!」

唉呀,原來是立場的問題,看來這地方的人們很看重自己的家族呢。

「呵,那當然。我們都是自由又美麗的戰士呀,這遊戲是我為了避免家族戰爭所訂下的規則,怎麼可能自己做出汙辱戰士榮譽的事情呢?桑雅放心,姊姊一定會全力以赴的,這將會是場美麗精彩的對決。」

女王回答的一派輕鬆,笑咪咪的輕撫著女戰士紅通通的臉頰。我想她那可以輕易看穿他人心思,輕輕一挑就讓人陷入瘋狂的眼眸也許不只是針對我吧。

也許,不想表現出小粉絲景仰明星的衝動心情吧,可能為了轉移注意力,終於看向我這邊了呢,虎斑女孩一個無害的開朗微笑,沒有心機、很友好的那種。

奇怪,我怎麼會覺得這種無害笑容稀世罕見呢?都快感動得流淚了呢。

「呃……唔……你家的貓咪……這個……表現得很棒……哈哈……」

虎斑女孩先是疑惑的歪著頭,然後促狹的笑了。

「哇嗚——」

Pei瞇著眼,掐著我的耳多用力一擰!

「沒禮貌!那隻貓咪就代表著桑雅,你這不上道的笨老鼠!」

當事人連忙阻止緩頰,真是個好女孩呢。

「沒、沒關係啦!唔……卓別林先生,對了,那個……」

桑雅邊說邊揉揉受傷的鼻子,擦掉上面已經乾涸的血跡。

等等,好像哪裡怪怪的?

「嗯?」

虎斑女孩非常突然的緊緊握住我的雙手,用一種很誠懇、很誠懇的水汪汪眼神看著我。

「加油!」

「蛤?」

「Pei姊姊是全世界最棒、最完美的好女孩!你不會傻到做出其它選擇對不對?」

此刻那個全世界最完美的女孩,正在她背後鬥雞眼、吐著舌頭對我作鬼臉呢。

「呃……我……」

「不管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都嚇不了你的!你不是那種膽小鬼對不對,我知道你不是!」

虎斑女孩握著拳頭激勵人心的說。

「呃……哈哈……」

你指的是已經過去的事情對吧,還有什麼更奇怪的事可以發生的?

「加油!」

「唔……嗯……」

似乎為了解答我內心的疑惑,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從我背後想起。

「真是精彩的決鬥,新任貓擂台冠軍的桑雅小姐。但是,族長有事找女王陛下,請恕小的冒犯,請小姐借一步說話。」

我轉頭一看,一個身穿黑色燕尾服,帶著墨鏡頭髮往後梳的怪異男子,一邊行禮一邊說著。

不知為何,儘管男子帶著墨鏡,彬彬有禮,卻仍透露出令人不安的氣息。

桑雅眼神一變,和善溫柔的女孩消失無蹤,高傲的戰士再度出現;她嚴肅機警的鞠躬。

「怎麼會呢,盧夏諾瓦家的主辦也相當的別出心裁。」

與Pei互相使了使眼色,桑雅便帶著毛小孩們離開了,走時還不忘瞪男子一眼。

Pei似乎對這忽然出現的男人感到相當厭煩,一臉不削。

「我還以為回到溫暖的家,是休息看看老朋友的呢,想不到討厭鬼這麼快就出現?」

「唉,自從小姐放棄族長之位後,我們盧夏諾瓦家族確實沒落了不少呢,縱然主子驍勇善戰,仍是比不上當年的夜之女王,啊……真懷念當時的日子阿……」

墨鏡男子的反應似乎不如其他人恭敬,竟然語帶嘲諷的用輕挑語氣說話。

「夠了!如果不是家事,不要影響本大小姐約會,我們還有事……」

「是,是家事,而且嚴重到族長想見小姐一面,更何況族長大人說,小姐這麼久沒回家,也該跟家人敘敘舊了呀。」

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肅殺的氣氛,而我心中絕大部分的恐懼出自女王凝視男子的雙眼;那銳利如刀鋒,隱隱閃爍著橙黃色燈光的懾人雙眸。

這褪下毛皮的利爪原來如此駭人。

「走就走。」

Pei轉向我,恐懼消失了,因為我看見得是天真女孩的笑靨,她不好意思的揉揉我的手。

「嘿,傻卓別林……你知道女孩子總是有一點煩人的小私事要處理嘛,就稍微等我一下,我很快就回來,別想我哦。」

女孩親了我的額頭,她眨了眨眼像哄小孩般的說著。

她……一直都保護著我……一直都是……

「呃,真不好意思,不是小的要掃兩位的興……」

墨鏡男清了清喉嚨假裝無奈的說。

「不過族長大人的意思似乎是……」

「希望兩位可以一同過去。」

不管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都嚇不了你的!你不是那種膽小鬼對不對,我知道你不是!

我內心祈禱著,希望這句話指的是過去式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