‧燈

我是一個小說家,在北台灣某處的老舊巷子定居。雖然沒有特別富裕,但能和我這一生中最心愛的女孩定居下來並有著算穩定的收入,自認為日子過的算不錯。

然而在我的生命中,曾發生過一次深深烙印在的我記憶,時至今日仍難以入眠的故事。一直到現在,我仍然分不清那究竟是幻覺還是現實,我偶爾仍會在深夜夢見那盞黃橙橙的夜燈,還有直視我我靈魂深處的美麗雙眸。如今我總算鼓起勇氣,將它寫成文章。那段曾經發生過,無論美好或是痛苦的記憶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曾經是個很落魄的上班族,白天做文案編輯工作。公司是責任制,沒有加班費且待遇頗糟,加班到十一二點是家常便飯。因此晚上窩在家裡寫小說兼職。一來是自己的興趣和熱忱使然,也是我這天天加班的上班族排解寂寞的良方,二來則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轉行當小說家脫離這該死的加班生活。

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Mar 29 Tue 2011 02:16
  • 置頂

一個尖銳的無導引著數十枚

柔軟的皮膚冒出了尖銳又細緻的刺

透明 彷彿柔軟濕潤的細毛卻又如結晶一般椎心入骨的尖銳


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炙熱的聚光燈打在中央的舞台上,興奮鼓舞的觀眾情緒沸騰到最高點,所有人緊盯著四面大螢幕期待比賽開始。

「看,比賽要開始啦!」

Pei興奮的指著螢幕說,只見螢幕上開始秀出一些畫面,8bit點陣圖風格的幾何圖形秀出選手資料。螢幕中間有一個大大的V.S,左方用簡單的點陣圖畫出一隻黑白貓,底下寫著「ARAYA」,右邊則是黃黑相尖的虎斑,底下寫著「SENYA」。

到底是什麼樣的比賽呢?就連選手的代表圖都畫成貓的樣子,還真是符合這裡的風格呢。

SENYA!加油!

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她曳著我的手奔跑。

在這兒看不到天際,時間感就像被麻痺一般,凝結在進入夜燈的那一刻。

我們走過幾條街,拐了幾個彎,不斷深入;吵雜聲漸遠,我知道我們已經遠離了殺生街。也許離開了那兒之後,接下來的旅程會輕鬆些吧,我深切的如此希望。

寧靜的街道燈光微弱,街上瀰漫著濃濃霧氣,給人一種靜謐的神秘感。

我們走在歐美式的石街道上,穿梭在一排佇立的夜燈下,每一次穿過澄黃色的燈光心裡總有些奇異感覺。

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離開了九鳳的孤山,又再度回到了一片吵鬧喧囂。

Pei攜著我的手,領著我穿越熙攘的人群,我看著身邊歡騰的人們,他們各個奇異古怪,怪誕滑稽;但不知他們扮演的角色,背後隱藏著多少辛酸呢。

也許是我又做對了什麼事,自從我們見過九姑姑之後,Pei好像顯得很開心呢;在到達下一個目標之前我們一路玩樂,當恐怖與乖離感逐漸麻痺,原先熱鬧歡騰的情緒就隨之而來。

途中我嘗了幾口炸老鼠囚魂珠,那甜膩的乳白色棉絮像巧克力一般令人有種不健康的罪惡感。但是我終究對炸酥的死人頭沒有勇氣,尤其是美麗女孩若無其事的掰斷一顆牙,笑咪咪的嘗試送進我嘴裡的時候,我無論如何都無法說服自己的大腦吃下那東西。

我們還玩了一些詭異的攤販遊戲,像是用魚刺槍射擊快速移動的酥炸肥鼠;或者是用風乾的斷手串成的呼拉圈套死人頭之類的。

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個奇異的地下集會,比我想像得更加不可思議。

我甚至可以將它形容為「城市」;因為進入殺生街之後,通往中心的道路似乎永無止盡,長路漫漫。

街道仍然車水馬龍的熙攘著,Pei領在前頭帶領我向核心走去;而我手上提著兩盒包裝精美的「大禮」,光是想像裡面可能裝載著什麼東西就讓我感到一陣悚然。

街道依然熱鬧喧嘩著,仍舊充滿荒誕與乖戾;然而隨著她的引領,我們越往核心走去。

我開始發現街道裝扮的「主題」開始因為越往深處而越令我感到陌生;起初一開始我還認得出,像是一看外觀就知道是老鼠或者狐狸的種族。

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繁華熱鬧的街;最肅殺的煉獄景像,以「人」為主角,上演著最嘲諷的歡笑戲碼。

映入眼簾的是披著苦難外皮的戲子;戲謔的歡唱著正義伸張。

如果說之前的景象,是各種族之見對自己族類之「罪惡」所做的「制裁」;那這裡,就是在「人類」的世界中,人們對各種族所做的諸罪惡,在此地交由各族裁決之意。

我似乎立刻就能明白,為何此處是殺生街的重點地帶;進入此地的遊客們,若說原本的心情只是市集的雀躍,那在此處就是處於舞會的狂喜……

我看見白毛尖耳雪貂頭,一身貂皮絨毛大衣的貴婦,翹著二郎腿手持菸斗,好整以暇的等著顧客上門;一旁的大看板寫著「剝我族皮肉穿戴者,狩獵我族無數,同以此罪罰之。」一旁陳列著各種顏色的美麗假髮;與各種不同膚色的人皮面具。食物攤則是從香脆烤人皮到眼珠涼圓都有,後方卻吊掛著鮮血淋漓的人肉,肌理紋路清晰可見。

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ST2-2  

MST2-3  

呃...我想凱莉根應該會喜歡吧(?)


Zero&F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